close

打這篇文章是希望可以幫助任何一位,遇到同樣問題的飼主,也希望大家在面對這個問題時能夠先有個底,大概了解之後整個流程。

以下的紀錄都是我親自紀錄,所以有疑問的網友可以直接提出來,我有空就會回。更新時間:2018/3/17

 

貓咪膀胱積尿的狀況,以下根據自身經驗加以整合分析,最後提醒各位鏟屎官,症狀發生到喵星人被天使抓走,過程只需兩天到三天,所以一有類似症狀請馬上就醫。

*完全沒有排尿、*地上有明顯血跡,或是尿尿帶血、*異常頻繁噁吐,卻沒有毛

*蹲貓砂非常久卻沒排任何屎尿、*習慣變異,開始莫名躲藏、*毛色喪失光澤,異常潮濕

PS:公貓、波斯、結紮,的機會會更大。

 

 

12/13-惡夢的開始

午4點帶登登到台中烏日附近的獸醫,醫生先摸一下登登肚子,初判定確認是積尿,稍後醫生就開始為登登導尿,導尿過程非常不順利,最後甚至已經通了?!,卻仍然沒有大量尿液流出,醫生無奈只好直接在肚子做穿刺,用抽的,抽出的血尿至少30cc以上,抽完以後膀胱有消一些。(此時抽出來的液體,有非常濃的血色)

後續帶去**醫院,當下測試心跳微弱,血壓偏低,馬上做超音波,發現腹部有積水,原因不明,但不嚴重,但是膀胱卻發現很多白點,推斷很多顆粒狀東西在膀胱,還有就是測出腎指數過高,正常值30,測出為130以上,所以隨時都有腎衰竭的可能性。(聽到這裡就快哭出來了)

DSC_0109 (1).JPG也因為目前太虛弱,有隨時休克的可能,所以不宜任何手術,先穩定狀況在進行下一步醫療行為,後續有吊點滴,並告知可能會施打胰島素,降低鉀離質,避免造成腎衰竭,同時也因為胰島素的關係,也可能會打血糖針,評估完結果以後,當下馬上就同意住院,觀察明天狀況,在繳費的時候,實在受不了,轉身背對櫃台,小哭了一下。

PS:當下醫生判定,每天住院醫療費用為2700$以上(後續是超過這個數目,但因為這次登登狀況算是非常嚴重,所以請網友自行評估)

 

 

 

 

12/14-生死搏鬥

今天早上有先打電話給我,告知目前登登的狀況,已經甦醒,但仍然排不出尿來,但鉀指數已經順利降到正常值,腎指數並沒有測量,有再穿刺抽取一些尿液,且為了下一步醫療行為進行準備,目前只有傳輸少許的營養水份。

DSC_0114.JPG 

早上到醫院時候,得知三種結果。

 第一種:重新導尿2500~5000$

 第二種:造口一型(重建尿道。1萬~2萬$

 第三種:造口二型(尿道不堪使用,改為肚子排尿。2萬~3萬$

 

 

 

當下的決定

那時候觀察登登的陰莖有明顯發炎狀況,而且是非常嚴重(深暗紅色),甚至有不排出壞死需要切除的可能性,但目前誰也說不準,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重新導尿,我沒有完全以錢的考慮當作首要,而是我用登登的角度來思考,雖然失敗等同於白忙一場,但我還是希望在嘗試一次,當下我內心祈求導尿順利,祈求成功讓陰莖舒緩。

晚上大姊去探病,醫生導尿有倒出些許血尿,K指數目前也恢復到穩定值,摸肉掌會反抗(之前是無力到無法反抗)。

PS:導尿也會讓尿道受傷,導致尿道發炎肥厚,使排尿更加困難,這點必須提醒各位鏟屎官,導尿有嚴重後遺症,請根據當下狀況進行整體評估!!!!

 

 

12/15-一線曙光

醫院早上09:47致電給我,告知登登目前飲食正常,身體反射動作正常,唯獨腎指數仍然偏高,但跟之前第一天高於130以上比起來,有降很多,目前指數為51(正常值30),紅血球和血小板偏低,正常值為30,他目前為26,但可能是前日出血過多所致,且恢復狀態良好,所以輸血的必要性很低,至於陰莖恢復狀況仍須觀察,目前導尿是順利,有導出來,過程中有導出有不少細沙,所以恢復仍需長時間,等待導尿管正式爬除之後,將會是陰莖恢復的關鍵時刻。

重點分析

  1. 身體狀況:後續失血狀況,是否需要輸血
  2. 尿道狀況:觀察陰莖恢復狀況
  3. 膀胱恢復:血尿狀況
  4. 最後關鍵:拔管後自主排尿狀況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經過幾天後,便拔除導尿管,陰莖恢復正常,且也正常排尿。

 

 

 

12/18--回家囉

出院

計算費用:完整醫療行為共2.2萬,過程包含驗血、X光、導尿、住院。我想每家計費不同,所以在知道細項後,就去繳費了,貓咪健康要緊,不過是真的比預期多很多,但過程中醫療人員用心看的見,事後還因為這件事跟家人吵架,我從來沒後悔花這筆錢,我只怕我後悔沒有對一個生命負責。PS:今日以後開始餵處方飼料

 

 

12/19--驚嚇

早上覺得登登怪怪的,尿量也變很少,所以馬上帶去給醫院看診,醫生說目前膀胱還可以,沒有說很脹,同時,醫生在摸膀胱的時候,登登就漏尿了,一小攤,50元硬幣大小,所以醫生建議我們先回去觀察,晚上回家看登登,有反覆去貓砂尿,但是用滴的,不過很奇怪就是我一回家他就頻繁尿,後來我就把他帶去樓上,到了樓上的貓砂,他又尿了一些,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我就把它放在自己房間觀察,精神不好,根本沒食慾和喝水,先讓她休息一下,明天觀察。(目前尿還是有些血色)

醫生判斷:膀胱目前沒有明顯積砂,初步判斷卡尿機會不大(這是我比較在意的)

主要狀況:反覆去蹲貓砂,有尿少許但不多,主要量為50硬幣大小,明天持續不喝水不吃,就要考慮強制灌水。

 

 

12/20--觀察

今天尿量有明顯變多,尤其是其中一次直接尿在棉被上。但是令人比較擔憂的是登登目前都沒有任何食慾,幾乎都沒有吃乾糧,水也喝很少,所以明天開始就用灌水方式餵牠。>為了讓他好上廁所,目前房間內設置兩個牠專屬貓砂。

 

 

 

12/21--打開瓶蓋,喝水喝水3000cc(當兵口令)

早上有跑去吃罐罐,食量還算可以,起床的時候有觀察貓砂,目前的尿量都還在接受範圍,但是頻尿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,不確定是否是因為藥物的關係,在他吃完飯之後過五分鐘完成餵藥。晚上餵完藥,尿的水量有明顯變快一些,但整體還是用滴的為主,幾乎每次帶他到貓砂盆,登登都能夠主動尿一些,感覺膀胱好像挺無力,漏尿的情況還是有些,但比較不明顯。目前每天上廁所次數超過10以上,尿量整體有明顯增加。

PS:持續灌水且提高水量,目前感覺越來越討厭我了。(平均一天至少灌50cc,我是依照他的食量去調整,食慾不好灌水他是會吐的)

 

 

12/22--食慾漸漸恢復

00:07   看它精神不錯,有再補水7ml,在最後觀察一次尿尿中,發現尿尿的越來越順暢,從一開始滴幾滴,到快速滴,最後幾下甚至有小水柱。

01:13   起床進食,吃的不多,有抱至貓砂嘗試尿尿,尿尿有出現不穩定的小水柱,跟之前比起來有順暢很多。

10:29   起床馬上先灌個10cc的水,因為胃口不好,所以水量先稍微少一些,有拿去貓砂尿,沒有小水柱,但滴的很快,持續觀察中,有洗貓砂盆,從昨天累積到現在,還蠻多的。精神感覺上有變得比較好,越來越主動梳理自己的毛髮

19:47   晚上尿的時候顏色變得很深,疑似有血尿的狀況

21:35   剛剛餵完剛從診所拿的新藥,並灌15cc的水,且也有尿尿,而這次有一定的尿量,且顏色比較前一次沒有那麼深了。

下午時候醫生有打電話詢問貓咪狀況,並告知當初登登的檢驗報告有出爐,是細菌感染,所以要我再到門診拿新藥,除了當初保護膀胱黏膜的繼續吃之外,另外一份抗生素就先換新的餵。(這裡是我覺得這家醫院不錯的地方,雖然當初我不知道有這個療程細目)

 

 

12/23--時好時壞

00:11   餵水10cc有倒乾糧,胃口有明顯變好很多。

23:58 目前都是維持血尿,或是尿的顏色很濃,且尿量有明顯變少,但食慾有變好,膀胱狀況還好不會太脹。

 

 

12/24--再一次驚嚇--時好時壞

08:00   早上有吐,且在桌上有發現他有滴血,有請大姊帶她到醫院檢查,檢查報告了解到膀胱目前算乾淨,只是在兩處有明顯發炎狀況,紅血球指數偏低24(20輸血、30正常),有補開藥,止血+開胃,並打了兩針。

23:42   回家拿罐頭給他吃,他一口氣全部吃完,且因為這次檢查沒有結晶體,考慮先停處方飼料。

23:42   尿尿的顏色有比較淡,還是有帶點血。

從出院到現在,這是我第二次又再度緊張,因為明明前幾天尿尿都越來越漂亮,量變多,且速度變快,怎突然一兩天就又變差了,甚至還有血色,但當天測試後,醫生是說報告都正常,X光照膀胱也正常,所以很有可能是尿尿太用力導致出血,也因為檢查不出特別的問題,所以持續在觀察。

 

 

 

2016-12/25~~~~2017-1/1--恢復正常

除了上次突然又血尿之外,登登的狀況越來越好,食慾也恢復到以前的狀況,至於餵水的部分我改變以前的策略,不用灌水,改用罐頭+水去餵牠,因為他貪吃,但是又必須把水喝完才能吃到肉,所以每次都很努力地在喝水(每次我一倒水,他都回過頭來看我,心裡一定OS:OOXX)

今天1/3又去復診一次,數值都正常,膀胱有些細沙之類的,但沒有很嚴重,有考慮繼續餵牠處方飼料,至於尿量已經恢復到之前的狀況,只是說尿尿還算是用滴的,滴的很頻繁,最後的尿量總合算多,至於抗生素醫生建議我吃完整個療程,所以後續還是會繼續餵牠吃藥,現在每天祈禱我看到他尿尿能夠像是強力水柱的狀態。

 

 

 

2018/3/17---目前恢復狀況都良好

 

我從沒有放棄你,只要你不放棄,我永遠都陪在你旁邊,只因為我愛你。^^

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甚麼是愛?但你絕對可以感受到甚麼是愛。

24229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